【追凌】七夕贺.《少年郎》

1.
     
“蓝愿.你当真接得住我?”
金凌坐在树枝上.似笑非笑地盯着树下紧张的少年.
          
“当真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少年规规矩矩的穿着姑苏校服.金凌却不觉得那是魏无羡所言的披麻戴孝.或许是那少年眸若桃花.或许是他天生一段风韵.一恍惚.金凌的思绪竟然飘到了好久之前.
        
2.
   
“金公子.夜猎向来是各家公平竞争.可是金公子在大梵山上四处撒网.使得其他家族的修士举步艰难.唯恐落入陷阱.岂非已经违反了夜猎的规则?”
         
金凌冷冷瞥他一眼.虽觉得这少年长得挺好看.可他最讨厌在这个时候多管闲事的人.于是竖起眉便立刻回击.
“他们自己蠢.踩中了陷阱.我能有什么办法.只要抓住食魂兽就行了.哪管得了那么多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那蓝家小辈依旧温和地笑着.金凌还想说些什么.却发现自己已经张不开嘴.有些微怒.断定是这蓝家小辈捣的鬼.于是便狠狠瞪他一眼.却见少年愣了一瞬.抿着唇摇摇头.然后便看向江澄.
    
“姓蓝的!你什么意思……”
       
紫衣男人的目光盯着蓝忘机.金凌才发觉自己瞪错了人.于是撇开脸不去看他.
他身上的傲气.只向舅舅低头.
        
于是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瞪了魏无羡一眼和舅舅离开.再回过神来的时候那食魂天女已在眼前.
        
然后便是江澄把自己送去姑苏听学.
好巧不巧.自己便坐在那蓝家小辈的后头.蓝老前辈没有来.学堂里也算是热闹.那么多人围在前边少年的桌子前面.就连自己最讨厌的金阐都和别人打成了一片.
嗯…才不羡慕呢.
说着把头埋进臂弯.一声不响的趴在桌子上.
       
“喂.你是金凌吧.”
虽然金凌很高兴有人和自己搭话.但却被那声喂叫的恼火.于是抬起头来瞪了那人一眼.
    
“……我叫蓝景仪.”
金凌似乎看见了他咬牙切齿的模样.于是懒洋洋的回了句.
“不想知道你叫什么.”
    
蓝景仪算是火了.正当他想好好坐下来和金凌谈谈人生的时候.前桌的少年扯了扯他的袖子.蓝景仪便住了嘴.
“金公子.我们之前见过.我是蓝思追.”
“……”
“你很勇敢.”
      
金凌不答话.他不知道这人是在真心实意的夸自己还是变相嘲讽自己意气用事.
蓝思追也不恼.依旧笑道:“今晚夜猎.你和我们组个小队吗?”
   
金凌抬眼.

3.
   
很莫名其妙的.那场听学之后.金凌就和蓝家的两个小兄弟混成了一片.虽然脸上没有丝毫表露.但是每天晚上都会坐在江家的青石板上.一边和仙子聊着天一边期盼着门口即将到来的身影.
   
江澄知道金凌多了两个朋友.也很欣慰.想要让金凌自己动身去找他们.却只看见金凌鼓着嘴抱着仙子喊.我们不是朋友.只是战友而已!
好好好.是战友.江澄顺手揉了把仙子的毛.然后才想起自己要去煲排骨汤.
    
那天的金凌等到了那两个蓝白色的身影.看见他们愈来愈大的影子时.金凌便利索站起身.拿出一块布作出一副自己在擦石板的样子.
“喂!金凌!”
    
似乎是被吓了一跳.手里的布不偏不倚落到仙子头上.倒是有点滑稽.
“嗯?又要去夜猎?”
金凌对于蓝景仪的这声喂已经见怪不怪了.他对同龄辈都是这样.大大咧咧不拘小节.    
       
“今晚不去.”
蓝景仪和蓝思追并肩走过来.
“那你们来喊我干嘛?”金凌眯着眼.“没事干.”
蓝景仪道:“的确没事干.来找你玩.”
蓝思追道:“今日七夕.魏前辈把我们放出来.说是云深不知处有场烟火看.便来寻你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……
“七夕?”
金凌默默看了看厨房里忙里忙活的江澄.然后拍拍依旧戴着那块布的仙子.
“今天不带你玩.你去陪舅舅吧.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蓝景仪一把扯掉仙子头上的布.便领着两个人走.
江家前面是个小村落.再往前才是繁华的集市.
         
蓝景仪见那村庄有许多人家.每家每户院落里或院落旁都栽了几颗果树.于是坏心眼的冲跟在自己身后的人笑道.
“金凌.会爬树吗?”
4.
      
金凌不顾蓝思追的眼神示意.利索的窜上树.然后从茂密的树叶中伸出一个脑袋.挑衅般地冲蓝景仪笑笑.便把视线转向蓝思追.
“蓝愿.要吃桃吗!”
  
 被树上少年的笑容晃了眼.蓝思追愣愣地点点头.于是一伸手便接到了粉红粉红的桃.
“喂!我也要!”
“你要?有本事你自己上来拿?”
    
听这两人的拌嘴.蓝思追才回过神.冲着树上的金凌喊道:“那家人会生气吗?”
“不会.以前我和舅舅经常来做客.他们见了我就给我一大袋果子吃.”金凌说着眨眨眼.又抛了一个桃给那气鼓鼓的蓝景仪.“跟他们说了就好了.”
“就你那德性?还有人喜欢你?”蓝景仪嘴里啃着桃.含糊不清道.
金凌恼了.又丢了一个桃子直直向着蓝景仪脑袋去:“把桃吐出来.”
蓝景仪晃着脑袋:“不吐不吐!有本事你下来打我!”
“啧.有本事你也爬上来啊?”
“切.我才不屑干那种偷鸡摸狗的事.要是真干了.能比你高十倍.”
“只会说空话!”
       
蓝思追捧着桃迟迟没下口.到最后要捂热了才小心翼翼收入袖中.然后望着金凌道:“金凌.你怎么下来?”
金凌刚想说顺着树干爬下来.就又听见蓝景仪的声音:“还能怎样.大男儿不跳下来还能怎么下来?”
……
        
蓝思追又一脸认真的张开双臂:“不用怕.我会接住你的!”
金凌往下看.登时觉得这距离有点高.在心里骂了蓝景仪一千遍.却依旧吞了吞口水倔强道:“不要你接!我自己能下来.”
   
于是眼一闭心一横.就纵身一跃.想着至少要个双脚着地.哪怕在地上翻个滚也行.只要不狼狈.怎样都行.
于是他便落入了一个怀抱里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愣了愣.过度的紧张使金凌没有反应过来.反而下意识的搂紧那人.蓝思追也滞住几秒.拍拍他的背在他耳边轻声安慰.他和含光君照顾兔子时就是这样的.
     
金凌依旧没有缓过神来.只是越搂越紧.身体相贴.无意间嗅到蓝思追身上的皂香.竟把头埋在蓝思追的颈窝轻轻蹭了蹭.

要是我以后的道侣身上也有这种味道该多好……

蓝思追从脖子红到耳根.顿时感觉血气上涌.身体也有些控制不住.颈间温热的气息让他有点缓不过神.只是呆呆地拍着他的背.
          
天边炸开一朵烟花.而后响声越来越多.金凌睁大眼睛缓过神来.松开手便往后靠.看到的却只有蓝思追的眼睛.和蓝思追眼睛里的自己.
要溺死了.
         
远方说书人的声音越来越大.小孩们鼓掌也越来越响.
“牛郎找到织女了吗!”
        
金凌这才一个激灵回过神来.拍开蓝思追的手就背过身去.他觉得自己现在一定脸红得不像话.
但是怎么办…好像抑制不住的心动了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蓝景仪默默捡起地上的桃面无表情的啃了起来.
合着自己捡了个助攻?

5.

有句话怎么说来着?

情起.无风心也动.

   

金凌坐在树梢上看着下边一脸紧张的少年.

以前.是他不敢跳.是他不愿抱.

而今.他有了胆量.却想要他抱.

    

于是在一跃之前.他摸了摸这颗树的纹路.在心里想这颗树又长高了.

喊着:“蓝愿!接住我!”

于是下一秒.他便再次落在了那个温暖的怀抱里.

    
“我怎么这么喜欢你.”

评论(13)
热度(16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海羽 / Powered by LOFTER